Skip to main content

To: 政策制定者

新冠狀病毒全球團結宣言

Petition Text

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揭發了對於全球不公正及暴力行為的結構改變的迫切性。我們,身為這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將會把握這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將在各地方,各國界,以及全球等各個階層團結起來。即便自主隔離等保持社交距離行為的必須性,我們仍然在建立許多互助團隊,社群網路,和社會運動等活動。而今,我們以此宣言告知我們對這世界建設方向的見解,對於這世界的要求,以及對於我們會實現的目標。

1. 我們要求有力及完善的全民健保系統以及醫療資源為全人類的基本權利.
2. 我們要求全球各界立即中止一切爭執與戰爭。我們要求各國把自家至少一半以上的軍事力量放在提供人民醫療資源,住房,保育,食物資源及營養,教育,網路等其他社會需求,以此達到真正保護人民的生理,心理,及經濟上的安定,包括海外軍事基地運營的關閉,軍事活動的休止,和原子武器的廢除。
3. 我們要求基於無限成長的幻想為基礎而無法平穩支撐的資本經濟中止,以人權,生物多樣性及自然資源的保存等合作為經濟發展的基礎代替,保證全民的基本所得,如此確保政府之間的合作以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威脅。
4. 我們要求中止ㄧ切針對任何國家的制裁,如壓榨少數族群而導致他們的平窮,和阻礙醫療資源與藥物而造成的人口滅殺。
5. 我們要求一切的勞動者受到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而應有的保護。其中包括長期的職業健康,經濟,勞動等權利的保證。
6. 我們要求全人民的保護,尤其是弱勢集團,其中包括女性及孩童等受到另一半的暴力舉動的受害者,年長者,低收入戶,囚犯及被拘留者,難民,移民(不論移民身分及程序進展),無家可歸的人們,LGBTQIA+ 等性別少數族群,少數民族,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等。
7. 我們要求富裕的國家承擔起責任,提供因歷史上長期的殖民統治,強制海外及國內開發支配,而無法發展健全的健保系統的國家該有的醫療資助(包過經由世界衛生組織)及債務減免。
8. 我們要求政府及各大公司尊重人民的個人隱私,不利用該感染疾病為由進而發展監視,無經審判的扣押,以及限制大眾集會,言論自由,自主決定,投票權等基本人權的壓抑性措施。
9. 我們要求各政府於重新開放經濟時,以人民的需求為優先考慮,執行經濟重啟發展的策劃,而不是大型企業,經濟,及政治領袖的利益。

我們身處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世界,最富裕的1%的人們,擁有多餘兩倍69億人口的財富。我們急需重新分配國家之間以及各國內的根本的財富及權利。全人類都必有活出一個健全地,具有獨特創意地,並且充實的人生。一個沒有貧窮的摧殘,權力及勞工的剝削,和被統治的人生。

更多信息和联系方式:https://www.covidglobalsolidarity.org/

Why is this important?

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揭發了對於全球不公正及暴力行為的結構改變的迫切性。我們,身為這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將會把握這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將在各地方,各國界,以及全球等各個階層團結起來。

Updates

2021-03-22 19:44:35 -0400

100 signatures reached

2021-03-17 19:34:07 -0400

50 signatures reached

2021-03-16 14:48:25 -0400

25 signatures reached

2021-03-15 14:58:28 -0400

10 signatures reac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