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政策制定者

新冠状病毒全球团结宣言

Petition Text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显示了改变全球不公正及暴力行为结构的迫切性。我们,身为这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将会把握这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将在各地方,各国界,以及全球等各个阶层团结起来。即便我们必须进行自主隔离等保持社交距离行为,我们仍然在建立许多互助团队,社群网路,和社会运动。如今,我们在此宣言告知我们对这世界建设方向的见解,对于这世界的要求,以及对于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

1. 我们要求有力及完善的全民医保系统以及保证医疗资源为全人类的基本权利。

2. 我们要求全球立即中止一切暴力与战争。我们要求各国把自家至少一半以上的军事力量放在提供人民医疗资源,住房,保育,食物资源及营养,教育,网路等其他社会需求,以此达到真正保护人民的生理,心理,及经济上的安定。我们要求关闭海外军事基地的运营,停止军事活动,以及废除原子武器。

3. 我们要求终止以无限成长的幻象为基础而无法持续的资本主义经济,代之以人权,生物多样性及自然资源的保存等合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保证全民的基本所得,以此确保政府之间的合作以对抗全球气候变迁的威胁。

4. 我们要求停止ㄧ切针对任何国家的制裁,如压榨少数族群而导致他们的贫穷,以及医疗资源与药物禁运而造成的人口死亡。

5. 我们要求一切的劳动者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方面受到应有的保护,包括长期的职业健康,经济,劳动等权利的保证。

6. 我们要求全人民的保护,尤其是弱势集团,包括女性及孩童等家庭暴力举动的受害者,年长者,低收入户,囚犯及被拘留者,难民,移民(不论移民身分及程序进展),无家可归的人们,LGBTQIA+ 等性别少数族群,少数民族,原住民,身心障碍者等。

7. 我们要求富裕的国家承担起责任,向历史上因长期的殖民统治,强制海外开发及国内奴役等原因而无法发展健全的医保系统的国家提供该有的医疗资助(包过经由世界卫生组织)及债务减免。

8. 我们要求政府及各大公司尊重人民的个人隐私,不利用感染疾病为由进而发展监视,无经审判的扣押,以及限制大众集会,言论自由,自主决定,投票权等基本人权的压迫性措施。

9. 我们要求各政府于重新开放经济时,以人民的需求为优先考虑,执行经济重启发展的计划,而不是以大型企业,经济,及政治领袖的利益为考量。


我们身处一个贫富差距极大的世界,最富裕的1%的人们,拥有多馀其余69亿人口两倍的财富。我们急需重新分配国家之间以及各国内的财富及权利。全人类的每一个个体都必能活出一个健全的,具有独特创意的,充实的人生,一个没有贫穷的摧残,权力剥削,劳工压榨的人生,一个不被暴力统治的人生。

更多信息和联系方式:https://www.covidglobalsolidarity.org/

Why is this important?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显示了改变全球不公正及暴力行为结构的迫切性。我们,身为这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将会把握这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将在各地方,各国界,以及全球等各个阶层团结起来。